close


在杜甫草堂,卡梅倫品蓋碗茶。
  漫游杜甫草堂品一碗蓋碗茶


  喝什麼

  碧潭飄雪
  卡梅倫認真地學習品蓋碗茶的技巧,喝茶之前用蓋子“刮”幾下,使之濃釅,然後把蓋子蓋得有點傾斜度,慢慢地品著。
  一曲古琴、一杯清茶。昨日下午來到成都的第一站,卡梅倫先到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尋幽訪勝。
  “我有一本杜甫的詩集”
  走進紅牆碧瓦、翠竹石徑,他便大贊草堂優美。卡梅倫說,當年鄧小平訪問英國時,就拜訪過莎士比亞的故居。而他來到了中國詩聖杜甫的故居草堂。“我有一本杜甫的詩集。”卡梅倫說。在一旁陪同的杜甫草堂博物館館長賈蘭說,鄧小平來過杜甫草堂5次,還說“到成都不到杜甫草堂,等於沒有到成都”。卡梅倫贊同道:“他說得非常正確,也非常準確。”
  “清江一曲抱春流,長夏江村事事幽……”在參觀了茅屋故居後,賈蘭用中文為卡梅倫吟起杜甫的詩《江村》。聽完整首詩,還沒聽翻譯,卡梅倫立即贊道:“杜甫的詩歌韻律非常美。”
  伴著《梅花三弄》 品蓋碗茶
  來到草堂北鄰,面前正對著的是一條清幽小溪,伴著古琴演奏的《流水》《梅花三弄》,卡梅倫坐在茶桌前,端起了蓋碗茶。兩朵茉莉花飄在綠茶上,這道茶叫“碧潭飄雪”。當賈蘭告訴他成都蓋碗茶的歷史和品蓋碗茶的技巧時,他認真地學習,喝茶之前用蓋子“刮”幾下,使之濃釅,然後把蓋子蓋得有點傾斜度,慢慢地品著。品完後,卡梅倫評價,非常美味。得知茉莉花茶還是健康飲品時,他連連感嘆,非常好、非常好!
  在杜甫草堂,卡梅倫和大家交流時,輕聲細語,生怕驚擾這幽靜之地。不知不覺,卡梅倫就在杜甫草堂度過了一個多小時的美好時光。留下墨寶,卡梅倫連說了兩句:“我一定會再來。”
  成都日報記者 鄭瑩瑩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