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馬其頓宣佈舉行提前議會選舉 日期將於總統選舉重合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芃):馬其頓議長韋利亞諾斯基6日宣佈,馬其頓將於4月27日舉行提前議會選舉,比原定的選舉日期提早了一年多。這是馬其頓在近六年時間內第三次舉行提前議會選舉。
  馬其頓議會5日舉行投票,117名出席議員全票通過瞭解散議會議案。
  據該國媒體報道,馬執政聯盟少數黨——阿爾巴尼亞族融合民主聯盟本月初提出要求舉行提前議會選舉。執政聯盟主要政黨——馬內部革命組織民族統一民主黨同意了這一要求。該黨主席、總理格魯埃夫斯基表示,“為了國家福利和民族利益,接受提前議會選舉的提議。
  馬媒援引格魯埃夫斯基話說,”阿族融合民主聯盟曾提議,與內部革命組織民族統一民主黨聯合推舉現任總統伊萬諾夫作為下任總統候選人。在提議遭絕後,阿族融合民主聯盟施壓通過修憲促使總統由議會直選產生,試圖用此法謀求國家三大領導人席位之一,這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不過,據阿族融合民主聯盟議員亞庫皮稱,要求提前選舉主要是為了使國家能夠集中精力處理與希腊之間的國名爭議。他說,“國名爭議問題需要兩國首腦在國際社會的協助下通過直接談判解決,時隔一年的兩次選舉周期(總統、議會選舉)會使馬其頓將更多精力花費在競選運動中,從而無暇做到有效解決國名爭議問題。”該問題也是一直以來希腊作為阻止馬其頓加入北約的理由。
  馬其頓總統大選將於今年4月13日舉行。根據目前形勢預測,四位總統候選人在第一輪中都無法獲得超過50%的選票,因此總統人選極有可能將在定於4月27日舉行的第二輪選舉中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