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石油巨頭聘請北極熊觀察員,薪資高達40萬英鎊。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25日報道,對現在的工作感到無聊嗎?也許有一份工作你會感興趣——到西伯利亞數北極熊。它的待遇優厚,薪資高達4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410萬元)。
  該份工作的提供者為兩大石油巨頭,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Rosneft 與美國埃克森美孚公司。作為其開發北極圈及黑海龐大能源儲備計劃的一部分,北極熊觀察員被要求赴往最低溫度達零下46度的西伯利亞喀拉海(Kara Sea)工作。
  然而,高薪工作也不是這麼容易。除了數數外,北極熊觀察員還要給多達20只雌性成年北極熊安裝電子項圈跟蹤儀,以監控其活動,得知氣候變化對北極熊生活習慣的影響。此外,觀察員還需從北極熊身上取得血液樣本,供後續研究用。而北極熊是為數不多的會以人類為食物的哺乳動物之一。
  這意味著只有既勇猛又具極強適應能力的人才能勝任這份工作。此外,在皚皚白雪中觀察北極熊,也意味著觀察員的視力必須極佳。
  然而,這項工作卻被環保人士批為“作秀”。一直阻止北極鑽油的國際綠色和平項目主管本·艾利夫(Ben Ayliffe)稱,這不過是兩大公司的“漂綠”做法(編者註:為樹立支持環保的虛假形象而作的公關活動)。他說,聘請北極熊觀察員很“諷刺”,因兩大公司的鑽油行為正在破壞北極熊的天然棲息地。
  艾利夫介紹,此次開采的喀拉海是俄羅斯的國家公園,而後續將開采的地方包括弗蘭格爾島(Wrangel Island),那是聯合國物質文化遺產,也是北極熊生存繁衍之地。
  2012年4月16日,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宣佈達成戰略協議,將投入3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98億元)用於俄羅斯北冰洋海域和黑海區域的原油勘探。調查表明,僅在喀拉海,就有62億噸石油與146億立方米的天然氣。(林熹)  (原標題:高薪美差:前往西伯利亞數北極熊 薪資40萬英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