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4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設立的顧問機構“關於重建安全保障法律基礎的懇談會”數位成員透露,關於憲法第9條規定禁止行使武力的“國際爭端”,懇談會將要求政府作出新解釋,規定僅限於日本成為當事方的爭端。
  報道指出,這樣一來處理不涉及日本領土問題等爭端的聯合國集體安全保障將不受憲法限制,自衛隊可參加行動。另一方面,這也可能導致有關海外派遣的限制變得有名無實。
  安保法制懇談會將把該內容寫入5月份提交的報告書內。只是重新定義“國際爭端”將顛覆日本的安保政策,日本政府將慎重處理該問題。
  日本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長岩屋毅在NHK電視節目中表示,探討在修改憲法解釋以解禁集體自衛權時,將考慮通過規定禁止在他國領土、領海和領空行使的方式,對集體自衛權加以限制。
  聯合執政的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在青森市內舉行的該黨會議上強調,解禁集體自衛權“有可能發展為允許在海外使用武力,必須謹慎考慮”。他表示“最終,如果不能獲得國民的理解就不行。”  (原標題:安倍智囊團建議再解釋國際爭端 自衛隊可赴海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