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我的眼裡只有你!本報記者在巴西“跌到了花園裡”,有木有?本報巴西專電 (特派記者 寧莎鷗) 如果不能去現場,那麼選擇在著名的科帕卡巴納海灘,與上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一起看球當真也是極好極好的。那場面,人山人海、美女雲集,氣氛一點也不遜於現場。
  5個“內馬爾”圍著1個“梅西”
  當地時間下午3時,距比賽還有2個小時,記者便淹沒在了一片黃色的海洋中。別說人了,就連小狗都披上了巴西國旗或穿上了巴西隊隊服。在人潮中最多的就是穿著“內馬爾”10號球衣的巴西球迷和穿著“梅西”球衣的阿根廷球迷。不過內馬爾顯然是王者,基本上看到5個“內馬爾”才看到一個“梅西”。街上的小食的生意也相當火爆,啤酒、熱狗成了最搶手的商品,每個小食攤上都有一個電視屏幕,屏幕上出現的只有一個節目——足球賽。天空中,則至少有5架標有警察字樣的直升機在盤旋著。
  比賽後狂歡剛剛開始
  比賽雖然結束了,但是狂歡剛剛開始。很多球迷揮舞著巴西國旗,連跳帶扭地走上了馬路。兩個小時前還車來車往的馬路此時已經被人群占滿,想要從海灘旁開車經過已不可能。球迷們唱著跳著,時不時便會有熱情的球迷跑來與記者擊掌相慶。贏球之後的巴西球迷開始得意地挑釁起來,朝著阿根廷球迷大聲唱著歌。“梅西”們也不遑多讓,指著胸前的阿根廷隊隊徽,豎著大拇指,好像在說:“看著吧,阿根廷隊的表現會比巴西隊還強。”離開了最熱鬧的大街,記者在小路上也總會遇到飛馳而來的汽車,汽車響著有節奏的笛聲。此時,臨街的住戶沒人會感到汽車擾民。相反,很多人還會從窗戶中探出身來,隨著汽車笛聲揮舞巴西國旗。
  美國球迷:不看NBA總決賽看世界杯
  布萊特是一位美國球迷,而且是來自邁阿密熱隊所在的佛羅里達州。你好好的一個美國人,不獃在老家看總決賽,跑巴西來幹嗎?布萊特還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居然反問記者總決賽大比分多少了,記者只好回答馬刺2比1領先(目前3比1)。布萊特做了一個“倒霉”的鬼臉。
  哥倫比亞球迷:說起法爾考“流眼淚”
  也許是記者的亞洲面孔很新鮮,很快我又被哥倫比亞的美女球迷伊麗絲“求合影”了。記者說起了傷退的法爾考,伊麗絲賣萌地“擦起了眼淚”。
  中國球迷:來打個醬油
  記者也見到了不少當地的華人,李晶晶就來這邊18年了,她只會說方言不會說普通話,不過絲毫不影響她看球的興緻。而另一位莫先生平時工作很忙,趁著盛會來感受氣氛。  (原標題:你的回眸,讓我亂了陣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