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陝西省政府門戶網站昨日公佈我省6個廳局機構改革的“三定”(規定主要職責、內設機構、人員編製)方案,原省政府直屬部門省中小企業局,改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管理,從正廳級改為副廳級。所有廳局行政編製數均沒有增加,廳局級、處級領導幹部職數呈下降趨勢。省住建廳削減1個副廳長編製;住建廳行政機關編製將削減13個、處級領導職數減少26個。
  省住建廳 廳機關行政編製將減13人
  新發佈的《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製規定》明確,省住建廳設機關行政編製85名。其中:廳長1名、副廳長4名,總工程師1名(副廳級),省建築市場管理辦公室主任1名(副廳級)。處級領導職數37名(含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1名)。
  華商報記者查詢省住建廳公佈的2014年部門預算發現,截至去年12月底,省住建廳機關行政編製98人,實有在冊人數106人(不含離退休人員),其中:廳級13人,處級63人,科級及以下27人,工勤人員3人。同時該廳官方網站顯示,該廳現有1名正廳長、5名副廳長和1名副廳級總工程師。
  與去年相比,改革後住建廳將減少1名副廳長職數、廳機關行政編製人數將減少13個,處級領導職數將減少26個。
  省中小企業局 內設機構減少1個
  省中小企業促進局,原是省政府直屬機構,改革後將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管理,成為副廳級機構。據瞭解,目前全國大部分省市都將中小企業行政管理部門設在工信管理部門下,國家工信部也是下設中小企業司。
  機關行政編製定為50名,其中局長1名(副廳級)、副局長3名(正處級),總經濟師1名(正處級)。處級領導職數21名(含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1名)。據該局官方網站顯示,目前在任的有1名局長、4名副局長,1名總經濟師。這意味著將減少1個副局長職數。
  內設機構減少:由9個變為8個,取消政策法規處。
  省旅游局 處級領導職數將減少1個
  省旅游局機關行政編製51名,其中局長1名,副局長3名。處級領導職數17名(含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1名)。與目前情況相比,處級領導職數減少1個。其餘均沒有變化。
  該局依然內設7個機構,只是原來的政策法規處改名為“綜合法規處”。這意味著原有辦公室負責的一部分綜合性業務將調整到法規處。
  省文化廳機關行政編製或減少11人
  省文化廳機關行政編製設51名,其中:廳長1名,副廳長4名,處級領導職數22名(含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1名)。而根據該廳官網公佈的2014年度部門財政預算說明,省文化廳機關行政編製62人,這意味著行政編製數或將減少11人。
  內設機構數仍是9個,但原來的社會文化處更名為公共文化處。
  省地稅局 副局長將由5名變成4名
  省地方稅務局機關設行政編製114名。其中:局長1名、副局長4名,總經濟師1名(副廳級),總會計師1名(副廳級)。處級領導職數29名(含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1名)。
  根據該局官網公佈,現任有1名局長和5名副局長,1名總經濟師。
  同時,原稅源處調整為收入規劃核算處。
  省外辦 處級領導職數22名
  省政府外事辦公室依然加掛省政府僑務辦公室牌子,整個機關行政編製為69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4名。處級領導職數22名(含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1名)。
  整個機關內設10個機構。
  省政府各機構改革方案將陸續公佈
  省編辦內部人士昨日向華商報記者證實,此前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三個省級部門的機構改革已進行。
  省編辦內部人士透露,接下來,將根據省委省政府統一安排,陸續公佈其他機構的改革方案。
  華商報記者昨日查詢省政府門戶網站瞭解到,省政府現有組成部門25個,省政府直屬特設機構1個(省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省政府直屬機構16個,省政府工作部門1個(省扶貧開發辦公室),部門管理機構6個。華商報記者石崢   (原標題:我省公佈6廳局機構改革“三定”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