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7月13日訊 記者郄建榮 2014年,東部發達省份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指標將增加。國土資源部最新消息稱,根據全國土地利用計劃,2014年全國共安排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指標90萬畝,城鎮低效用地再開發規模80萬畝,工礦廢棄地復墾利用規模30萬畝。
  國土資源部透露,7月11日下午召開的第17次部長辦公會議,對2014年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城鎮低效用地再開發、工礦廢棄地復墾利用三項工作進行了部署。
  國土資源部表示,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城鎮低效用地再開發、工礦廢棄地復墾利用是推進土地節約集約利用的重要手段。該部明確,按照嚴控總量、盤活存量、優化結構、提高效率的總體要求,堅持增量存量統籌、區域城鄉統籌的原則,2014年將合理安排增減掛鉤、城鎮低效用地再開發和工礦廢棄地復墾利用的規模。
  其中,對東部發達省份,適當增加增減掛鉤指標和城鎮低效用地再開發規模,促進土地利用向內涵挖潛轉變;對中部地區和東北地區,根據產業轉移承接和老工業基地改造等情況,合理安排增減掛鉤指標和城鎮低效用地再開發規模,促進用地結構佈局優化,提升城鎮化發展質量;對西部欠發達地區,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水平,適當增加新增用地計劃指標,支持有條件的地方開展增減掛鉤試點和城鎮低效用地再開發。
  國土資源部表示,在復墾潛力大且相對集中成片的地方開展歷史遺留工礦廢棄地復墾利用,改善礦區生態環境,優化用地佈局。  (原標題:2014年全國增減掛鉤指標90萬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