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1月16日電(宋宇晟) 《清華管理評論》聯合中信出版社舉辦的“決策智慧”專題論壇16日在北京舉行。談及“決策的智慧”,前愛立信大數據和數據網絡研究部總監劉青焱自稱“不決策派”。他認為,決定得越快越好,行動得越快越好,最好就是現在就行動。
  說到影響決策的因素,北京大學精神衛生博士汪冰認為,情感、價值觀是影響決策的重要因素。他說:“如果今天告訴大家可以免費地領取一雙高檔手套,可能沒有幾個人會拒絕;但是如果我告訴你這雙手套曾經被一個'殺人犯'用過,而且我已經對手套進行了消毒,你絕不會接觸到這個'殺人犯'的任何信息,那估計沒有幾個人還想要這副手套了。”他認為,這種決策的背後就包含有價值觀因素的影響。
  而在前愛立信大數據和數據網絡研究部總監劉青焱看來,決策是需要“快刀斬亂麻”的,同時他也自稱“不決策派”。他認為,決定得越快越好,行動得越快越好,最好就是現在就行動。“有時候做決策是不允許你去苦思冥想的,所以這個時候就去行動。比如說一個女孩一直在兩個男生之間猶豫,那就立刻選擇一個就好。”
  劉青焱說:“其實你在糾結做決策的時候往往是在糾結會不會有一個好的結果,如果說我不在乎那個好壞,比如說‘我不在乎我嫁給他之後生活是好還是壞,反正人都是要死的’,那這個決策就無所謂了。恰恰就是因為我在乎,所以才糾結。”  (原標題:專家談決策的智慧:決定得越快越好 最好現在就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