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絨衫與羊毛衫在質量和價格上差別很大,消費者可從“眼觀、手摸、價錢”三方面來判定。
  一是眼觀。先看弔牌,羊絨衫含絨量必須在95%以上,否則不能稱作羊絨衫。很多成衣標識上印著“綿羊絨”,商標上卻標著“羊絨”。實際上,綿羊絨與羊絨沒有任何聯繫。有“軟黃金”之稱的羊絨特指產於山羊身上的底絨,纖維細短。而綿羊只產毛,不產絨,所謂的“綿羊絨”實際就是普通羊毛。優質羊絨衫光澤柔和,絨面飽滿。
  二是手摸。優質羊絨衫手感柔軟,富有彈性,人體皮膚接觸後沒有刺癢的感覺。
  三是價錢。製作優質羊絨衫,要選用上乘的山羊絨,經過選絨、洗絨、分梳、染色、紡紗、編織等多道工序,成本較高。因此,假如產品價錢過低,消費者就要小心了。
  此外,羊絨比普通的羊毛細,平均細度在14~16微米間,因此摸上去有種絲滑的感覺。但有些摸上去很滑,摸完後手指搓搓還有滑的感覺,那是羊絨衫上撒了滑石粉。
  (原標題:眼觀、手摸、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