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衡陽站1月8日訊(分站記者 羅輝)衡陽市交警支隊從2014年6月至12月,歷經7個月的“兩打三規四治”,衡陽市交通秩序明顯好轉,“四項指數全面下降”,沒有發生有影響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兩打三規四治”集中整治行動從去年6月至12月,歷經7個月,城區共查處“酒駕”284起、“醉駕”13起、“毒駕”6,非機動車闖紅燈2510起,不按規定車道行駛1023起,涉牌涉證5115起;暫扣摩托車2406台(其中三輪摩托車1032台)、電動車26027台,收繳遮陽傘3346套;暫扣渣土車1039台次、混凝土攪拌車100台次。
  同時,衡陽市交警支隊安排專業隊伍,對“非法中介”、套用他人駕駛證違法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進行駕考作弊、“小綿羊”擾民等熱點、焦點問題,予以重拳出擊。先後偵辦全省交警系統首宗“非法獲取、泄露公民信息罪”,及“非法竊聽、竊照罪”;以“生產、銷售假冒、偽劣產品罪”,擬追究2名情節嚴重的拼、改裝“小綿羊”經營者的刑事責任;查破1起以協管員為主糾合“二道販子”進行敲詐勒索的案件。整治期間,偵破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19起,行政拘留23人、刑事拘留8人、逮捕(直訴)7人、取保7人、報捕1人;上繳違法所得18萬元。其中偵破“非法中介”案件10起,行政拘留14人,刑事拘留4人、逮捕(直訴)5人、沒收違法所得4.5萬元。查扣拼、改裝“小綿羊”摩托車70台,予以解體銷毀80台;聯手工商部門搗毀1個無證銷售、批發摩托車遮陽傘的窩點。
  行動期間,衡陽市交警支隊組織警力深入客、貨運企業、學校、社區、建築工地、有車單位,開展“面對面”的宣傳;製作磁帶並每天利用宣傳車大街小巷進行巡宣;在支隊官方微博組織開展“交通違法隨手拍”活動,鼓勵網友曝光180起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隆重舉行銷毀儀式,將依法查獲且無合法手續的147台超標電動車、1973套摩托車、電動車遮陽傘,予以公開銷毀,邀請媒體全程報道;組織媒體記者隨警宣傳6次;在市級以上新聞媒體刊發宣傳稿件248篇,微博、微信報導139次。
  2014年6月份以前,因執勤執法引發的媒體曝光、群眾投訴現象時有發生。衡陽交警通過整治,對外嚴格管理,嚴處交通違法;對內嚴格規範,打擊“非法中介”,執勤執法進一步規範,群眾滿意率持續攀升。針對城區民警執法、服務的投訴基本叫停;行政覆議和行政訴訟保持“零發生”紀錄。
  去年下半年以來,市城區多條主、次幹道提質改造,城市管理要求前所未有,這些都不斷考驗著大家的身體極限。廣大民警、協管員舍小家、顧大家,無論高溫酷暑,還是狂風暴雨,或是嚴寒霜凍,始終堅守在路面,挺立在人流車流中。蒸湘大隊民警聶勝平,在解放大道長豐路口,堅持手勢指揮,動作嫻熟有力,受到一致好評;已退居“二線”的原副支隊長唐先龍同志,執勤規範,動作有力,警容嚴整,被網民點贊為“白衣交警”;60名民警因病住院,病情得到基本控制後,又火速投身交通整治一線,唯恐影響了工作。還有一大批默默無聞的民警、協管員,堅守在崗位一線,從不叫苦叫累,更沒有臨陣退縮。是由於全體交警、協管員的共同努力,衡陽市交通秩序明顯好轉,“四項指數全面下降”。  (原標題:“兩打三規四治”衡陽交通四項指數全面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