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德法俄烏外長舉行會議 繼續尋找烏克蘭危機出路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武詩韻):當地時間12日,德、法、俄、烏四國外長在柏林繼續進行新一輪關於烏克蘭危機的探討。在此次外長會議上,主要的一個議題仍是探討本月15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舉行四國首腦會談的可能性。鑒於目前烏克蘭東部的和平計劃陷入僵局,四國首腦會議能否如期舉行還是未知。
  自烏克蘭衝突爆發以來,已經有4700人喪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2日在莫斯科表示,希望西方向烏克蘭進一步施壓,來尋求政治解決方案。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贊揚了德國為和談作出的積極貢獻,同時表示,俄羅斯應該停止對烏克蘭東部分裂分子的支持,從而為和談創造條件。
  另據報道,不久前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在德國訪問時的言論對和談造成了不利影響。亞採紐克在接受德國電視一臺採訪時說,“我們清楚記得蘇聯對烏克蘭和德國的入侵”。對亞採紐克將蘇聯與德國和烏克蘭納粹的鬥爭稱為“侵略”,俄方表示抗議,並要求德國與亞採紐克的言論劃清界限。但是德國外交部發言人並未對俄羅斯的要求表示贊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