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
  波幅擴至2%
  雙向波動將景觀設計成常態
  據新華社固態硬碟原理電 中國人民銀行15日表示,央行決定擴大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浮動幅度,自2014年3月17日起,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交易價浮動幅度由1%擴大至2%。對於波幅擴大後的市場影響,業內人士認為,匯率市場可能告別持續升值的行情,雙向波動將成為常態。
  根據央行的公告,每日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的交易價可在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對外公佈的當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上下2%的幅度內浮動。央行港式飲茶公告同時指出,外匯指定銀行為客戶提供當日美元最高現匯賣出價與最低現匯買入價之差不得超過當日匯率中間價的幅度由2%擴大至3%,其他規定仍遵照《中國人民銀行關於銀行間外匯市場交易匯價和外匯指定銀行掛牌匯價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執行。
  央行表示,擴大匯率波動幅度,意在順應市場發展的要求,加大市場帛琉決定匯率的力度,建立以市場供求為基礎、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  (原標題:人民幣匯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