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7月16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哥倫比亞特區巡迴法院聯邦上訴法庭15日令人吃驚地斥責總統奧巴馬,稱他未經適當程序就剝奪了一家中資公司在美國一家海軍設施附近投資建立風力發電項目的權利。這一判決扭轉了一家低級法庭的裁決,並下令將奧巴馬用於拒絕那項投標的任何證據都交給拉爾斯公司。
  如果該上訴法庭的說法成立,最新裁決將允許外國公司正式挑戰一個聯邦委員會基於國家安全擔心而審查的各項案件。聯邦司法部前國家安全律師、目前在一家私人機構工作的維耶拉稱,它是個潛在的轉折性決定。在此之前,在威爾遜法律事務所工作的維耶拉說,美國外資委員會不用告訴你為何總統阻止某項交易,但這一最新裁決卻發出不同的聲音。
  根據財政部長牽頭的一家跨機構小組的建議,奧巴馬2012年發佈命令,因為國家安全風險,阻止拉爾斯出售四家風力發電場。自從1990年以來,那是美國總統首次以這種理由阻止一項商業交易。
  據報道,在長達47頁的裁決中,該聯邦上訴法院的三名法官得出結論說,總統的命令未經適當程序,剝奪了一家公司的資產。這三名法官當中有2人是共和黨總統任命的,另一人為奧巴馬任命的。
  此前的報道說,2012年9月,總統奧巴馬依法發佈總統令,禁止中資企業三一重工的美國子公司拉爾斯控股公司在奧勒岡州北部於稍早收購的四座風力發電場內安裝設置該集團所生產的風力發電機;禁止理由為,該設置地點位於海軍航空及電子訓練場附近,該訓練基地是用來訓練無人飛機和電子戰飛機的一個海軍基地。(老任)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