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9月29日報道 據西班牙《阿貝賽報》9月27日報道,美國領導的多國聯盟打擊“伊斯蘭國”,意味著最現代和尖端的飛機被投入使用。以下介紹參與打擊行動的最主要機型。
  1.“大黃蜂”F/A-18艦載戰鬥機(美國):多用途戰鬥機。麥克唐奈-道格拉斯航天設備製造公司製造,最高飛行速度每小時1915公里,可乘載一或兩名飛行員,1983年正式服役。
  F-18戰鬥機或許是世界上最值得信賴的多用途戰鬥機,被許多國家用來執行偵察和打擊任務。
  搭載有尖端雷達系統的“大黃蜂”F/A-18戰鬥機可以在複雜的天氣條件下抵達遠距離目標。
  澳大利亞空軍也在中東地區部署了多架最新一代的F-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準備為多國聯盟的打擊行動提供支援。
  2.F-22“猛禽”隱形戰鬥機(美國):隱形戰鬥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最高飛行速度每小時2910公里,可乘載一名飛行員,2005年正式服役。
  F-22“猛禽”隱形戰鬥機在最近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中接受了戰火的洗禮,它搭載的空對地導彈和制導導彈可以非常精確地對目標實施打擊。此外,它也搭載空對空導彈。但該戰鬥機的最大特點是其具備避開雷達的隱形功能,所有防空系統在F-22“猛禽”戰機面前都失去了用武之地。
  儘管未經官方承認,但美國軍方很有可能在對敘利亞的任務中使用了該戰鬥機,用來在襲擊前確認目標和收集情報。
  3.“旋風”戰鬥機(英國):攔截戰鬥機。帕納維亞航空公司製造,最高飛行速度每小時2418公里,可乘載兩名飛行員,1979年正式服役。
  由英國、德國和意大利共同參與設計的“旋風”戰鬥機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便成為英國皇家空軍的明星級戰鬥機。到伊拉克執行任務,該戰鬥機可謂已久經磨煉,是偵察和襲擊行動最合適的工具。
  “旋風”戰機搭載“風暴陰影”巡航導彈,可以對遠距離目標實施打擊,而“硫磺”導彈則對襲擊裝甲目標和執行全天候任務非常有效。
  4.“陣風”式戰鬥機(法國):多用途戰鬥機。達索飛機公司製造,最高飛行速度每小時2390公里,可乘載一或兩名飛行員,2001年正式服役。
  “陣風”式戰鬥機是雙引擎多用途戰機,可以執行空中防禦和地面打擊等任務。它採用的現代科技使其具備了可以同時發現和跟蹤8個目標的能力,還可以繪製出3D地圖。目前,法國“夏爾·戴高樂”號航空母艦裝備了“陣風”式戰鬥機。
  5.“戰隼”F-16戰鬥機(荷蘭、丹麥、比利時、約旦、巴林和阿聯酋):多用途戰鬥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最高飛行速度每小時2414公里,可乘載一或兩名飛行員,1978年正式服役。
  F-16戰鬥機是最常用的戰鬥機機型。荷蘭、比利時、丹麥等歐洲國家,以及約旦、巴林和阿聯酋等阿拉伯國家,都為打擊伊拉克的聖戰組織部署了該戰鬥機。
  F-16戰機還可以啟動電子對抗系統以擾亂敵人的雷達系統。
  6.F-15E“攻擊鷹”戰鬥機(沙特阿拉伯、卡塔爾):多用途戰鬥機。麥克唐奈-道格拉斯航天設備製造公司製造,最高飛行速度每小時2655公里,可乘載兩名飛行員,1988年正式服役。
  該型戰鬥機可執行空對空打擊任務,也可轟炸地面目標。最主要特點是其良好的操控性。可以執行全天候打擊任務的F-15E戰機還可以實現低空飛行。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美國“喬治·布什”號航母上的 F/A-18 艦載機
  更多“伊斯蘭國”相關新聞,微信搜索關註公眾號“參考消息”(ID:ckxxwx),外國媒體每日報道精選,隨時隨地想看就看,還有會員福利等著您哦。
  【延伸閱讀】美刊分析:“伊斯蘭國”懼怕五種美國武器
  參考消息網9月19日報道 美媒稱,美國再次陷入了伊拉克戰爭。美軍有五種武器能用來打這場戰爭,包括無人機、F/A-18艦載戰鬥機、陸基戰鬥轟炸機、空中加油機和特種部隊。美國在伊拉克空襲的重點在於摧毀盡可能多的ISIS軍事能力,從而加強ISIS的敵人的勢力。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9月17日發表題為《ISIS懼怕的五種美國武器》的報道稱,美國再次陷入了伊拉克戰爭,什麼樣的武器能用來打這場戰爭?報道從範圍較大的武器範疇角度來看問題,而不考慮特定的武器系統。報道列出以下武器,它們代表了不同的空中力量群體,以及同它們的使用有關的後勤基礎設施。
  無人機:報道稱,像在其他的反恐戰爭中一樣,無人機在奧巴馬政府打擊“伊斯蘭國”(ISIS)的計劃中一直發揮著重要作用,武裝無人機可以自行執行打擊任務,但是,它們更重要的工作是協助其他形式的空中力量。無人機向美國指揮官提供有關ISIS軍隊的部署、實力和行動模式的情報。不同戰鬥力結合運用可以讓ISIS難以自由行動,在其控制的地區內也是如此。
  艦載戰鬥轟炸機:最初,針對ISIS的打擊任務是“大黃蜂”F/A-18艦載戰鬥機執行的,它們從“喬治·布什”號航空母艦上起飛,似乎執行了大部分的打擊任務。事實證明,艦載戰鬥機尤其有用,因為它們的政治後果較小。各盟友必須賦予美國戰鬥機飛越領空的權利,但是它們傾向於認為,這比允許美國戰鬥機直接進入其基地的危險性小。航母還能相對迅速地投放空中力量。
  報道稱,F/A-18不是僅有的用來打擊ISIS的艦載戰鬥機。海軍陸戰隊的飛行員駕駛“巴丹”號航母搭載的AV-8B“鷂”式戰鬥機在哈迪塞水壩附近打擊ISIS。由於美國在這場衝突中的目標不明確,可以肯定,美國將會部署更多航母。
  陸基戰鬥轟炸機:由於艦載戰鬥機的局限性和美國各個軍種都有意參與其中,美國正在使用一些駐扎於陸地的戰鬥機。據報道,駐扎在卡塔爾的F-15E“鷹”式戰鬥機已經執行了一些針對ISIS的打擊任務。美國可能很快會使用庫爾德斯坦的一些空軍基地來執行打擊任務。這可以提高行動的速度,並可能讓戰鬥機的反應更敏捷。由於政治問題,美國一直儘量低調地使用戰鬥轟炸機。
  特種部隊:報道稱,人們都意識到奧巴馬政府不願部署地面部隊來打擊ISIS。然而,奧巴馬顯然沒有將特種部隊當作地面部隊的一部分。
  無人機、其他偵察機和衛星能提供大量關於ISIS軍隊如何部署的情報。而富有作戰經驗的ISIS能利用美軍偵察活動中的漏洞進行轉移和隱蔽。特種作戰部隊具備專業技能,能判斷美軍是否應該打擊ISIS的據點和應該如何打擊這些據點。特種部隊還能協助地面上友軍的活動。對於這場戰役將如何使用特種部隊,我們沒有全面的信息。美國駐伊拉克地面部隊的官方角色只限於充當顧問。然而,美國已經使用特種部隊嘗試從ISIS位於敘利亞的基地拯救美國人質。
  空中加油機:美國在海外空中力量的投放要依賴美國空軍的加油機。奧巴馬決定對ISIS的目標實施空襲後,KC-135加油機是美軍部署的首批飛機中的一員。這些加油機讓執行打擊和偵察任務的美國戰機能持續工作,即使一些最基礎的任務,它們也能提供協助。美國艦載戰鬥機也需要頻繁加油,以便在打擊ISIS為代表的衝突中發揮有效作用。KC-135扮演的角色可能看起來很沉悶,但是對於刻意迴避地面作戰的衝突而言,加油機從事了至關重要的工作,它使得美國與盟軍戰鬥機得以打擊目標和在空中待命。隨著美國支持的地面部隊的行動從防禦性轉向攻擊性,加油機這個美國空中力量的後勤支柱將變得更加重要。
  結論:報道稱,奧巴馬政府不指望用它的襲擊來威懾ISIS,改變其決策,或迫使它轉變目標。這些空襲重點在於摧毀盡可能多的ISIS軍事能力,從而加強ISIS的敵人的勢力。但願,美國的空中力量能幫助庫爾德人、伊拉克人和一些敘利亞人組織消滅ISIS構成的直接威脅,並削弱ISIS的長期戰鬥力。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一名士兵在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引導一架F/A-18大黃蜂戰機。新華社/美聯
  (2014-09-19 07:18:30)
  【延伸閱讀】打擊“伊斯蘭國”令A-10重生:適合打擊地面目標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A-10攻擊機
  參考消息網9月28日報道 美媒稱,推遲進入墓地數個月之後,“雷電”A-10戰鬥攻擊機將前往中東,在那裡,它可能會用於對抗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武裝分子。
  據美國《星條旗報》網站9月26日報道,印第安納州空軍國民警衛隊一個駕駛這種被稱為“疣豬”的冷戰時代攻擊機的部門9月17號公佈消息稱,計劃於10月初部署約300名駕駛員和數量不明的這種飛機至中央司令部所轄區域。
  一名發言人表示,位於韋恩堡空軍國民警衛隊基地的第122戰鬥機聯隊有21架飛機,不過不確定將有多少架獲得部署。
  空軍國民警衛隊並沒有提到該小隊將去往何方或出於什麼目的。
  A-10戰鬥攻擊機是一種近距離空中支援攻擊機,美國空軍希望它退役,以便購買昂貴的新款多用途F-35隱形戰鬥機。空軍領導人曾說過,讓有幾十年曆史、擁有約300架A-10戰鬥攻擊機的機群退役,可能會在未來5年節省約42億美元。
  但是2014年夏天,國會讓該機型免於國防削減。一些專家現在表示,如果看到近乎封存的A-10戰鬥攻擊機飛向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空中戰場,他們是不會驚訝的,這種可能性將使有關該飛機未來的爭論進一步激烈。
  當初設計A-10戰鬥攻擊機是為了打擊歐洲開闊戰場上行駛的蘇聯坦克,自從20世紀70年代以來,A-10就是地面部隊的主要近距空中支援機。專家表示,這種能力非常適合清除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地面目標。
  傳統基金會國防項目高級研究員達科塔·伍德表示,“當你部署A-10戰鬥攻擊機時,它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擊毀地面上的東西”。特別是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邊境,你將會需要適合打擊裝甲車和地面敵對武裝分子的“火力”。
  專家表示,A-10戰鬥攻擊機飛得“又低又慢”,這種能力減少了附帶損害,但也讓它更容易受到小型武器以及便攜式防空導彈的攻擊。
  《簡氏防務周刊》航空部編輯加雷思·詹寧斯表示,在伊拉克,“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擁有的便攜式防空導彈,比較易於對付;而在敘利亞,威脅會大些。
  更多“美國”相關新聞,微信搜索關註公眾號“參考消息”(ID:ckxxwx),外國媒體每日報道精選,隨時隨地想看就看。還有會員福利等著您哦。
  (2014-09-28 08:17:00)
  【延伸閱讀】美媒盤點ISIL五大武器:改裝卡車比坦克更好用
  參考消息網9月29日報道 美媒稱,“伊斯蘭國”對武器不挑剔,搞到什麼就用什麼。然而,有好幾種武器已成為“伊斯蘭國”戰鬥部隊的常用武器。一般來說,這些武器機動靈活、使用保養簡便。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9月25日發表題為《“伊斯蘭國”可令美國擔憂的五種戰爭武器》的文章稱,一年來,“伊斯蘭國”取得了一系列引人註目的勝利,戰勝了伊拉克、庫爾德人和敘利亞部隊。儘管缺乏對手經常動用的重武器,但是它成功了。實際上,“伊斯蘭國”獲得的重武器多數是“戰場上繳獲的”敵人落敗丟棄的武器。下文將主要介紹讓“伊斯蘭國”發展壯大的五類武器。
  改裝卡車:技術裝備的興起打破了長期以來的一個機動戰神話——簡言之,這一神話主要是將坦克和裝甲運兵車的興起視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使戰場恢復機動性的創新。
  如果進攻方可以不必攻擊敵軍準備好的防禦設施,而且敵人又不具備一致反進攻的能力,那麼使用豐田皮卡不是跟坦克一樣好——而是比坦克更好。
  與坦克相比,卡車更容易維修保養,速度更快,也更省油,也用得起。技術上已經裝備了重機槍、火炮和輕型防空武器,包括空對空導彈。這並不意味著“伊斯蘭國”完全避免使用專用軍車。相反,該組織在其更寬泛的戰鬥思想指引下,給它們找到了用武之地。比如,“伊斯蘭國”最近占領了伊拉克一個軍事基地,據報道最初的突破是偽裝成伊拉克安全部隊的“悍馬”軍車完成的。
  反坦克武器:敘利亞軍隊大量使用坦克打擊敘利亞自由軍和“伊斯蘭國”。坦克是有效的防禦武器,尤其是面對缺乏重武器的輕步兵。這種部隊當然能摧毀坦克,但無論如何,裝甲對他們來說仍然是個問題。
  據說,“伊斯蘭國”使用過好幾種不同的反坦克武器,也摧毀了好幾種不同的坦克。這包括“競賽”和“彗星”反坦克導彈(主要是從敘利亞軍隊繳獲的),以及中國的“紅箭”-8(有些是從敘利亞自由軍那裡奪取的)和“奧薩”90毫米口徑火箭彈。“伊斯蘭國”還曾用更為傳統的方式,比如簡易爆炸裝置和步兵放置的炸葯,摧毀過坦克。目標不僅包括敘利亞使用的老式蘇聯坦克(主要是T-55和T-72),也包括先進很多的美式“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
  防空武器:到目前為止,“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動用了多種防空輕武器。這類武器用來威懾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空軍(威懾後者甚於前者),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這兩支空軍能力不強。《輕武器研究》最近的一個報告對當前“伊斯蘭國”擁有的輕武器介紹了更多的細節。這些武器包括輕型防空火炮(多數從伊拉克和敘利亞軍隊中竊取的)、肩扛發射的地對空導彈(包括“箭”和“針”地空導彈;有報道說也包括“毒刺”導彈,但未經證實)和重機槍。
  這種水平的武器不可能打敗一支現代化的大國空軍所進行的協同空中戰役。實際上,除非“伊斯蘭國”異常幸運,美國及其盟友不可能損失一架飛機(不過“疣豬”A-10攻擊機也許應該留點小心)。然而,如果美國期望庫爾德人或伊拉克人(更不用提敘利亞自由軍)自行發動攻勢,就需要確保他們得到充分的空中支持。平心而論,到目前為止,美國在這方面完全失敗了。
  火炮:小股反叛部隊往往缺乏火炮,但是“伊斯蘭國”獲得了數量可觀的火炮。據報道,“伊斯蘭國”有多種機動火炮投入戰場,有些裝在卡車上。這包括傳統的步兵操作的迫擊炮以及多種大型的牽引炮。特別是,“伊斯蘭國”繳獲了一大批130毫米M-46野戰炮。“伊斯蘭國”還擅長製造簡易火炮,根據不同的目的(有時包括地面攻擊)將導彈和火箭炮裝在卡車和其他車輛上。
  這讓“伊斯蘭國”具備了更傳統的部隊需要顧忌的實力。這也讓“伊斯蘭國”有能力擴大對防禦陣地的圍攻。
  突擊步槍:“伊斯蘭國”主要步兵武器是AK-47突擊步槍及其變種,這不令人感到意外。在敘利亞及其鄰國,AK-47很容易搞到,而且“伊斯蘭國”有充足的資金購買性能可靠的新型號,儘管槍支彈葯的價格提高了。“伊斯蘭國”也有一套評價很好的訓練制度,而且重視有經驗的士兵。輔以其他各種輕武器,包括簡易爆炸裝置、火箭彈和輕型迫擊炮,裝備了AK-47的“伊斯蘭國”隊伍,其攻防戰鬥力都很可怕。主要使用AK-47也減少了“伊斯蘭國”的後勤保障難度。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改裝卡車已成為“伊斯蘭國”的常用武器之一。
  更多“伊斯蘭國”相關新聞,微信搜索關註公眾號“參考消息”(ID:ckxxwx),外國媒體每日報道精選,隨時隨地想看就看,還有會員福利等著您哦。
  (2014-09-29 12:16:37)
  【延伸閱讀】阿貝賽報:“伊斯蘭國”都掌握什麼武器?
  參考消息網9月12日報道 西班牙《阿貝賽報》9月10日發表題為《“伊斯蘭國”都掌握什麼武器?》的報道,指出根據“伊斯蘭國”不久前上傳到互聯網上的圖像,在攻下摩蘇爾之後,聖戰者獲得了伊拉克軍隊留下的大量武器,並且很快將這些武器運用到戰爭中,其中包括美國“悍馬”軍車、火炮、卡車和坦克等。
  自此全世界的情報機構和媒體都一直在研究他們到底掌握了什麼武器。可以確定的是,除了上述武器外,“伊斯蘭國”還從敘利亞的軍事基地奪取了俄羅斯製造的T-55坦克和殲擊機。聖戰者不但從敘利亞軍隊那裡得到了AK系列突擊步槍,還在摩蘇爾的武器庫里找到美國製造的M16突擊步槍。
  衝突裝備研究所一個月前曾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派出一個調查組,將其中大部分武器記錄在案,並於本周發表了調查報告。調查組的成員之一達明·斯普利特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的調查範圍很有限,因此無法確切指出‘伊斯蘭國’到底有哪些武器。我們所記錄的就是我們所見到的。”
  斯普利特斯表示,有些輕型武器吸引了調查組的註意,其中一些AK系列突擊步槍的序列號被破壞了,這說明有人蓄意隱藏這些武器的來歷,很可能就是“伊斯蘭國”的聖戰者。
  調查組還發現了大量M16突擊步槍,但目前尚無法確定這些步槍是否來自美國。這些武器是庫爾德組織在摩蘇爾失守兩周後在敘利亞北部被繳獲的。斯普利特斯說:“我們無法確切記錄這些武器的供應渠道,但很有可能來自伊拉克。這說明‘伊斯蘭國’在邊境地區具有一定流動性,因為他們可以在短時間內跨境運送武器。”
  斯普利特斯強調,調查組還發現了前南斯拉夫的M79火箭筒。這些武器可能是沙特阿拉伯2013年向敘利亞反叛組織提供的,但現在卻落入“伊斯蘭國”手中。至於如何落入他們手中,可能是敘利亞溫和反對派拱手相讓,也可能是“伊斯蘭國”奪取的。
  令人擔憂的是,“伊斯蘭國”還可能掌握著美國向敘利亞溫和反對派提供的“陶”式反坦克導彈系統等更加精密的武器。但是敘利亞反對派對此進行了否認,並堅稱來自美國的大多數軍事援助都掌握在“自由敘利亞軍”手上,並且受到嚴格的監督。
  更令人不寒而慄的是,“伊斯蘭國”甚至還可能從敘利亞的空軍基地奪取了便攜式防空導彈。有人擔心聖戰者可能試圖在中東地區製造類似馬航MH17航班那樣的慘案。但是斯普利特斯表示:“我們並未親眼見到這些武器。”
  據“伊斯蘭國”公佈的照片顯示,一個聖戰者手裡拿著這種導彈。雖然無法證實照片的真實性,但是至少說明“伊斯蘭國”已經開始利用這種武器恐嚇群眾了。無論如何可以肯定的是,“伊斯蘭國”擁有著強大的軍事力量。
  (2014-09-12 14:28:15)
  【延伸閱讀】西媒:“伊斯蘭國”所使武器大多“美國造”
  參考消息網9月11日報道 西班牙《阿貝賽報》9月9日報道稱,衝突裝備研究所日前發表報告指出,“伊斯蘭國”聖戰者使用的M16突擊步槍正是美國及其盟國提供給敘利亞溫和反對派的武器。美國曾武裝塔利班來遏制蘇聯在阿富汗前進,後來被塔利班反攻。如今歷史再次重演,而且敵人更加強大。
  該報告稱,“伊斯蘭國”擁有大量來自美國的輕型武器。報告作者曾於今年7月底深入伊拉克庫爾德自由鬥士組織,而這些美國武器掌握在“伊斯蘭國”手中正是由該組織發現的。
  這些武器可能是美國與沙特阿拉伯和卡塔爾等該國在中東地區的盟友提供給敘利亞反叛組織的。最近一次是今年3月美國決定向今年年初剛剛成立的敘利亞反叛組織“堅定運動”提供反坦克導彈——雖然是否得到落實不得而知,但至少表明瞭美國的立場。
  攻陷摩蘇爾對“伊斯蘭國”具有決定性意義,因為這座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不但有大量武器,還有“悍馬”軍車。這些美國軍車已經被“伊斯蘭國”的聖戰者用來發起針對伊拉克軍隊的自殺式襲擊。現在“悍馬”軍車已經成為美國空襲的打擊目標。
  自從2011年從伊拉克撤離以來,美國已經花費了超過70億美元用於向伊拉克軍隊提供武器和訓練,以期保障該國的安全。但是聖戰者將這些武器據為己有。
  (2014-09-11 11:16:15)  (原標題:外媒盤點打擊“伊斯蘭國”六大主力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