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侯建斌 建設生態文明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大計,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內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制度建設,強調建立系統完整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實行最嚴格的源頭保護制度、損害賠償制度、責任追究制度,完善環境治理和生態修複制度,用制度保護生態環境。當前,我國生態環境問題進入高發頻發階段,建立系統完整的制度體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顯得極為重要。為此,環境保護部、中國法學會決定以“生態環境法治保障”為主題舉辦大型系列活動。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國土資源部、農業部、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國務院法制辦、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家司法文明協同創新中心十二家作為支持單位。
  為了確保系列活動開展富有成效的研討,為中央提供決策參考,環境保護部、中國法學會特開展生態環境法治保障主題徵文、制度創新事例徵集活動。
  各申報單位、個人可以登錄中國法學會網、中國法學創新網、法制網、中國法院網、正義網等網站瞭解詳細情況。
  (原標題:環境保護部、中國法學會聯合開展生態環境法治保障主題徵文、制度創新事例徵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keregpx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